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献礼校庆70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之第三、第四讲

2022年03月28日 17:11  点击:[]



422日下午,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线上学术报告会第三、第四讲,本次报告会围绕“引起甜菜苗期病害的丝核菌种群结构及其对杀菌剂的抗性分子机制”、“植物内生菌资源化应用原理与实践”两个主题展开,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博士生导师吴学宏、云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日秋担任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姜明国主持,教师代表及学生线上参与。

会上,吴学宏教授从甜菜苗期病害严重出发,向与会人员展示引起我国甜菜苗期病害的丝核菌种群结构,通过各项实验所得数据,解析两种杀菌剂的抗药性风险评估及抗性分子机制。何日秋教授介绍了微生物与各种生物的密切关系,强调植物内生菌在控制植物有害生物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通过生动的实践案例,提出利用植物微生态学、生物间相生相克的原理来研究植物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的思路与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可以参加线上报告会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也加深了对专业创新方向的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研究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应邀王忠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举办“献礼校庆70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