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献礼校庆70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

2022年03月28日 17:11  点击:[]



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23月25日上午,我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献礼校庆70周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围绕“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的研究”、“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两个主题展开。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药物研究院院长刘永宏、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张克诚担任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姜明国主持,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于线上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永宏院长以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癌症为例,展示了各类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对于抑制不同癌症的作用原理及各项试验数据,指出利用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制作抗癌药物的前景。张克诚研究员就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危害现状,农药使用的现状及问题、农作物、病虫害和绿色防控技术三个方面阐述农作物和病虫害的关系,强调推行绿色防控的必要性,并简单介绍了绿色防控技术产品,提出实施绿色防控的具体方法。

在本次报告的最后,刘永宏院长及张克诚研究员为我院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应用及创新方向加深了解。

 

上一条:我院举办“献礼校庆70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之第三、第四讲 下一条: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海洋生物学系列研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