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024年03月27日 16:28 黄东旺 点击:[]



    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优秀创业项目的孵化和发展,为我院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实践能力的平台。3月22日晚,我院于明德楼101报告厅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次竞赛共有18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赛,莫钰、李宜海和黎海霖老师担任评委,各班学生代表于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呈现的作品注重依托学生的专业知识来设计和研发产品,为社会群众解决关于环境保护、农业和养殖业等一系列疑难问题。比赛过程中,团队主讲人从社会需求、研发产品技术、投入市场应用、收集客户反馈以及展望发展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陈述,重点介绍了产品的科研原理和产品的发展方向。随后,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点评,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方法。经过激烈的角逐,鱼酵糖——壳聚糖-红酵母复合型饲料等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光合创净——种净化水质的细菌-纳米复合材料等六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无咖大咖——低咖啡碱发酵茶等九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莫钰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相信在学院的培养和社会的支持下,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们必将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和机遇,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初审:林雨欣 复审:李金芬 终审:门媛媛)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4年访企拓岗】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赴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