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7:31 许剑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了解南宁市“美丽南方”景区的成功经验,激励我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20211024日,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以及学院分工会会员“美丽南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上专题党课、参观“美丽南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进行。在忠良村党支部会议室,原忠良村村支书,现村办副主任梁安芝同志结合“美丽南方”忠良景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这一主题,给我院教师上了一堂极为接地气的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全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加快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这是重大战略安排。作为民族地区的高等院校,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实践中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乡村振兴,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围绕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品种技术推广、科技培训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

通过本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拔群先锋”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