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抽查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01日 17:51  点击:[]



2021527,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开展高校科研研究实验室安全现场抽查工作。抽查工作会议扬帆楼109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领导南宁师范大学抽查工作专家组,以及我校抽检工作专家组成员检查组成员,本次会议由科技处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科技处自治区教育厅专家和南宁师范大学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和南宁师范大学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随后我院副院长王一兵的引导下,专家组到现场检查广西高校微生物与植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成绩,并就检查提出了一些建议:完善实验设备,如实验室通风系统;强化实验室管理,专人专责;三废处理,集中存放,定期回收;确保实验室安全通道通畅,多贴一些安全警示标志。

简金宝总结了本次会议,并就我校实验室安全问题做出指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处理实验室三废问题实行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各实验室严格按照党政职责,在现有实验室安全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增进实验室安全,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实现,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抽查工作我院在实验室建设上吸取诸多宝贵经验,确保科研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在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在今后的工作中整改完善,切实保障实验室财产和人身安全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 下一条:学院领导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