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观看《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05日 09:34  点击:[]



9月30日,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学院20余名师生党员集体观影。

《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感人事迹。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随着电影放映沉浸到黄文秀同志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片段中,感受到脱贫工作的困难。班叔叔、阿布、黄大贵等都是脱贫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黄文秀同志用自己的力量和努力攻克了一个个难关。

观影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党总支书记刘红全说,黄文秀是我们学生学习的榜样,也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她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她那种敬业投入、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学生党员张彩群说,黄文秀就像自己身边的大姐姐一样,身体力行地指导着我们学习、工作,未来她也想跟文秀姐姐一样,考取硕士研究生,让自己学有所成,以后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主题团日观影交流活动 下一条:海洋与生物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观看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