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重庆大学侯长军教授、霍丹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2022年01月07日 17:36  点击:[]



2022年1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侯长军教授、霍丹群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我院姜明国院长、王一兵副院长等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侯长军教授从纳米生物效应与创新的方向入手,针对纳米生物技术与应用,开展微纳传感器与生物医学应用、药物控释缓释与纳米药物、载体制备新方法与技术、细胞代谢与药理病理、食品微生物发酵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等领域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霍丹群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微生物资源开发与新技术,旨在丰富微生物资源,开展功能微生物在保健品及食品中的应用,同时促进食品发酵与酿造的分子水平及风味研究,功能食品发酵与发酵机制研究。

窗体顶端

次报告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对纳米生物效应与创新、微生物资源开发与新技术这两个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科研工作的严谨细致和思维缜密。外,在姜明国院长的陪同下,侯长军教授和霍丹群教授一起参观了广西民族大学乡村振兴智慧创新馆。

 

上一条:我院海洋科学系开展“红树林与湿地”学术讲座 下一条: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