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海洋科学系开展“红树林与湿地”学术讲座

2022年03月28日 17:11  点击:[]



4月26日下午,海洋科学系专任教师廖宏泽博士在明德楼412为海洋科学系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题为“红树林与湿地”的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开篇以纪录片《我与湿地有个约会》为引子,让学生对地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的湿地的重要作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并结合“湿地公约”和“生物多样性公约”,提醒大家多关注时事,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接下来,讲座重点阐述了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的特点,介绍了红树林的定义、物种分类、地理分布情况和主要生理特点。特别是基于红树林特殊的生境,着重介绍了红树植物基因资源的挖掘与利用的现状与前景。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激发了大家对红树植物研究的关注与兴趣。讲座尾声,廖老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不负青春。

 

上一条: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海洋生物学系列研究讲座 下一条:我院邀请重庆大学侯长军教授、霍丹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