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海洋生物学系列研究讲座

2022年03月28日 17:11  点击:[]



20224月29日上午我院于明德楼409教室举办海洋生物学系列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海洋科学专业刘永强老师主讲,海洋科学系主任许剑老师以及2021级海洋科学01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永强老师主要介绍了他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梯度脂质对吉富罗非鱼幼鱼生长、抗氧化、免疫、脂肪酸代谢及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通过对研究背景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脂质在脊椎动物中的代谢途径,不仅使同学们开拓了研究思路,还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脂质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对研究步骤和研究背景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做科学研究的简单流程已经数据分析等技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所学的海洋科学专业的研究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或者进一步深造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献礼校庆70年,面向东盟,科技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海洋科学系开展“红树林与湿地”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