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2021年11月12日 15:40 唐湘兰 点击:[]



大学生涯规划是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更好的实现个人目标与个人理想,按照学院研习周的工作计划、《“拔群出萃”大学生成才计划活动方案》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11月10日下午15:00,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终身学习”的大学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2007级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吴睿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门媛媛主持讲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19A73


讲座开始,党总支副书记门媛媛为同学们介绍了吴睿学长的在校经历与社会工作经历。吴睿学长目前从事教育、音乐娱乐、设计行业等行业,担任南宁市希望工程爱心宣传形象大使。吴睿学长在讲座中多次向同学们提到自己读书期间的趣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四个经验:首先,凡事要积极主动,把“我得”变成“我想”;其次是最好的学习来自实践,要在战斗中锻炼自己;再次是做事要专注,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充满激情,认真对待;最后,要积极构建乐高式的能力结构,要注重在学校活动中全方位地锻炼自己,IQ,EQ,AQ是并重的,做一个“自燃型”的人,积极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在讲座的最后,吴睿学长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优秀校友分享讲座的机会,能够有所收获。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开展 “拔群出萃”大学生成才计划系列活动的序曲,也是加强校友与学院工作联系的活动之一,充分引进校友资源参与到学院的教学教育改革中来。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想法,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与信念,并将以一种对生活和学习永不言败的精神信念勇往直前,刻苦钻研。

 

上一条: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阮志勇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