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六)】陆富海:信念支撑前进,厚积方能薄发

2022年06月15日 16:06  点击:[]



陆富海,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2004级生物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广西多得乐科技集团,任集团公司项目总监、分公司总经理职务。


不畏困难,心存信念

陆富海说:“心存信念之人,方有前路可行。”陆富海2008年毕业,那一年正好遇上了汶川大地震和亚洲金融风暴,整个国家都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就业环境也非常艰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他依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把自己的人生活得丰富多彩。

积累经验,厚积薄发

2008年5月参加工作到现在,接近14年的时间里面,陆富海先后从事工厂化验、产品研发、教师、科技咨询和企业管理等不同的工作。有为了一个技术难点,在实验室里面没日没夜地做实验的艰辛,也有带领项目团队奋战一个多月后成功拿下项目的欢喜。陆富海坦言:“经过多个不同岗位的转换,我学到了许多新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沉淀自己、积累工作经验。无论哪一份工作都是从基础开始做,慢慢地熟悉,再到得心应手。在这一个过程当中,无论遇上什么样的困难险阻,我一直有一个必定会成功的信念,而这种信念的底气,来自于我大学时代所贮备的文化知识和社会活动能力。”

情系母校,铭记师恩

陆富海说:“在大学时代,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师生之间的情谊。我们的班主任是刘红全老师,他对学生们十分关心,谁要是有个感冒发烧的,他都能知道,也能第一时间到宿舍去看望。在写这个专访的期间,他还向我打听同学们的情况。哪位同学家里出了变故,需要帮忙,刘老师也会号召同学们,看看大家能不能想想办法。毕业这么多年了,刘老师一直都记得和关心我们这些学生。在此,我想代表2004级的所有同学,向刘红全老师和学院里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遇上你们是我们一生的荣幸。”

正值母校七十华诞之际,陆富海表达了对母校真诚的感激和美好的祝愿:“预祝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为广西的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做更多的贡献,为国家和人民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子。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七)】韦成昱: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五)】梁甲元:热衷科研,教书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