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八)】滕英凯:勤学苦练,知行合一

2022年06月15日 16:13  点击:[]



滕英凯,广西民族大学2008届生物技术毕业生,曾任职广西东伦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中检集团广西公司有害生物防治技术部副经理。2020年在崇左创立广西信捷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有害生物防治、消毒、检疫处理等。


勤学苦练,知行合一

2004年,滕英凯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他十分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刻苦认真,一心扑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每天早早起床,当别人还在睡梦中,他已经开始看书了。一下课就到讲台上向老师请教问题,因为搞不懂一道题翻来覆去睡不着,在深夜从床上爬起来继续解题。学习之余,他也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获得了不少的奖项,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从学校毕业后,滕英凯继续从事生物技术相关的工作,他认为学习了专业知识就应该把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这样才有意义。2020年,他在崇左成立广西信捷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开展有害生物防治、消毒、检疫处理等相关业务,为南宁市创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在抗击“登革热”和抗击抗击“新冠”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心存感恩,情系母校

滕英凯十分怀念在广西民族大学学习的日子,从当年的貌似“家长”的学生,终究成长为真正的家长。四年的时光,大学的点点滴滴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放映,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滕英凯说:“忘不了我们曾经的科任老师,他们不仅传授给我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还教会了我许多人生哲理,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点亮未来的道路。忘不了414宿舍,那里留有我和舍友们珍贵的回忆。感谢民大对我的栽培,四年时光匆匆,却难忘一生!如今正值民大70华诞,祝母校生日快乐,桃李满天下!希望母校的教育建设工作越做越好。同时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师弟师妹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九)】韦玉白:回忆时光,感恩母校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七)】韦成昱: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关闭